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3月20日-3月22日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北京软装展群雄逐鹿,玉兰、威泽、一根羽毛、蓝绣如何出招?
2023-03-01 10:28:18

站在2023年的春天,一系列关键的经营问题摆在我们面前:

软装产业里,当前最旺盛的需求是什么样的

什么样的供给才符合主流的消费需求,并提升企业的价值?

今年又该如何做,才能创造出引领潮流的供给,并在竞争中找到位置,赶上市场节奏?

针对上述问题,我们都在寻找更合适而准确的答案。

在滚滚向前的产业波澜中,我们看到了更为复杂而又广阔的软装世界。热火朝天的奋斗中,上千家生态链上的品牌正视不确定性,迈出坚定的步伐。

最近一年来,一些公司基于原有优势业务,扎实思考与研究,努力发现新的河流,朝着新航向出发。一些公司继续冲击高质量的产品,迭代不停,打下了今年热卖的基础。


W9A9640.JPG


他们把这种信心、坚定与创新,传递给经销商与终端,激发所有人的斗志,审慎乐观,积极向上。正是长期的蓄势储能,抢先一步地积极布局,使得他们拥有了奔向广阔天地的可能性。

在第三期《品牌新动向》里,我们走近玉兰、威泽、一根羽毛、蓝绣等四家软装品牌,了解他们在创造有效供给、引领消费潮流方面所付出的创新与努力。处于当前的关键时间点,这些重点企业的轨迹、经验,以及在2023年北京软装展上的关键动作,无疑能给行业带来启发。



玉兰

玉兰:构建家居软装产品

供应服务运营体系



从产品提供商到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定制服务商升级,已成为头部品牌们的战略选择,也是企业做大做强的路径。2022年中,玉兰就提出了“基于持续稳健增长,构建家居软装产品供应服务运营体系”的战略目标,强调玉兰集团将从墙纸墙布窗帘产品提供商向产品生态链+一体化定制服务商转变,延伸和提升价值链。

作为1984年创办的老品牌,广东玉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是涵盖墙纸、墙布、窗帘布艺、艺术漆、进口涂料、软装一体化的综合性产品服务商在国内拥有约1200家门店,并且是中国驰名商标、消费者最喜爱的软装品牌。2023年初,这家公司入选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的创新型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名单。

向前的步伐,并没有因满足于当前的成就放缓玉兰反倒是熟稔地把握消费风向,继续丰富产品矩阵,投身于更大的浪潮。2022年以来,玉兰不仅保持了新品的高频次发布,同时导入艺术漆、MUELLER进口内墙漆、无缝刷漆墙布、辅料、墙板新品类并牢牢坚守安全环保、室内健康的核心逻辑。

其中的艺术漆,环保性能通过法国A+检测,耐刷洗性能高达2万次,0级不长霉,并具备较高的抗菌率、抗甲流病毒活性率等性能。

迭代后的二期墙板,其产品结构与密度迎来质的飞跃,拥有更强的抗冲击性,有效解决运输破损问题,而且面材花色和产品尺寸的选择空间更大,搭配更随心。


展位号:E1-A07

新品看点:雁语寄北,同色系色块的拼接带来协调的美感,抽象几何形态的组合也赋予了空间全新的生命。


窗帘领域,玉兰已将超爆流量款、微定制概念无缝拼接帘款带进视野其中,微定制的实现,进一步加快出货周期提高交付效率。

借道北京软装展发布新品、连接客商,一直是玉兰家居的重要计划2023年已有部署,预计推出独幅艺术刺绣背景系列、艺术漆系列、进口漆系列,并向渠道提供一揽子支持,包括店面设计、装修补贴、流量获取等赋能,帮助新加盟经销商从单一的墙布店升级为整体软装店。

再者,展会现场预存货款的经销商,预存款最高可增值5万元。此外玉兰窗帘、玉兰艺术涂料、玉兰艺术墙板等业务,都将给出全年最佳优惠合作政策。

从中可以看出,即使已是软装龙头企业,玉兰依然保持了大刀阔斧的进取力度


威泽

威泽:多品类、多品牌的矩阵式布局,

领跑墙饰赛道



消费需求的多元性、客户群体构成的复杂化,以及家居审美变化的阶段性,使得那些成功建立起产品矩阵的企业,拥有更突出的竞争优势。

上海威泽是墙饰软装领域多品类、多品牌布局的典型代表,其产品涵盖墙纸、墙布、织物墙纸、墙咔及定制产品等根据不同品类的布局并满足不同客户群体、不同场所的应用,上海威泽旗下已有:

威泽系列,主推胶面布底墙布,即十字布基墙布以及皮革、皮雕、人造革、软包、硬包等。

帛莱系列,则主推无纱线、墙咔、数码喷绘、草编、纺织、无缝墙布、无缝刺绣等。

三浦壁装系列提供日本壁纸、和纸、玻璃装饰膜、地毯、窗帘、PVC地板等。


展位号:E1-A07

新品看点:本次展会将展示威泽、帛莱、三浦壁装三个系列产品,涵盖墙纸、墙布、织物墙纸、墙咔及定制产品等。


此外,还经营了辅料,如墙基膜、糯米胶等。

作为2005创办品牌,威泽功底扎实沉淀深厚。并保持对市场需求的敏锐把握,以墙面饰艺为主线,不断拓宽品类,并以环保、美观与安全为标准选材,从纸品到墨彩,品质与设计兼顾,推出贴心定制服务。

在产品打造上,威泽以创新、品质、品味为基础,凝萃全球设计与制造资源,把握家居流行趋势和先进科技生产工艺,以业内尖端的产品与潮流时尚理念引领高品质生活,为客户提供更美观、更环保、更科技、更高品质的一站式装饰解决方案。

成功的产品矩阵布局背后,则是威泽的强大生产能力,包括15先进的智能化生产设备,以及获得的多项专利,实现从威泽制造迈向威泽创造。



一根羽毛

一根羽毛:定制化成品窗帘里

的“火枪手”



嘉兴是软装行业里的一块福地,走出了多家知名品牌。如果要从中选出一些代表性的主角,一根羽毛无疑可占一席之地。

作为海宁市御艺美轩纺织有限公司旗下的品牌,一根羽毛的背景无疑显得深厚,2020年从定制化成品窗帘业务出发,三年时间就在软装市场创下赫赫声名堪称行业里出手不俗的“火枪手”。

受益于母公司御艺美轩在面料领域的技术沉淀,一根羽毛高起点出发,以“精心造就,精致品牌”为原则,凭借独立原创的技术、稳定的产品供应链和完善的终端扶持体系,围绕研发、生产、销售三大环节构建闭环,成功打造“澜语”“似锦”“生活”三大产品系列,实现了在窗帘领域的快速抢跑。来自“海宁家纺”的一篇文章显示,一根羽毛创始人蔡新甫表示,公司的成品窗帘执行6S标准,遵照八大成品交付标准


展位号:E1-B10

新品看点:本品名为锦绣山河,采用高经密哑光小肌理,玻璃纹纹理组织,灵感来源于琉璃纹细碎的纹路,这种纹理象征着吉祥如意,幸福平安。


设计的出类拔萃,成就了品牌的辉煌时刻。一根羽毛“生活为本,美感入户”为愿景,大胆创新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站在时尚前沿,勇于引进流行元素与色彩碰撞,创造愉悦的感官享受,为消费者提供“身处舒适,爱上回家”的场景体验,并保持对审美潮流的敏锐吸收,探索站在时尚浪潮之上的新兴产品。

针对2023年北京软装展一根羽毛已做好准备,将推出6本图册12本布板,并配套多种支持政策,包括基础套餐9800预存起,单拿图册3800预存,6本布板3000预存。

同时推行VIP服务,可提供区域保护并赠送大样,涉及2000押金+6000预存,4万业绩,送2套帘身。每增加1000押金,提高2万业绩,则多送1套帘身。

从中可感受到,面向2023年,一根羽毛展开了又一轮冲刺。


          

蓝绣

蓝绣:加速线上线下

营销闭环的运营



产品力满足甚至引领市场需求的前提下,市场胜负的主导权就交给了营销能力的强弱。厮杀凶猛的角逐中,那些成功跑通线上线下营销闭环的公司,其赢面越来越大

成立于2015年的蓝绣,是一家集设计开发、生产、销售品牌为一体的专业化企业以装饰幸福生活为品牌主张,以时尚的艺术为风格设计主张,向消费者提供全案软装服务。近八年时间的市场深耕,其产品已畅销多个地区,服务数十万家庭。

表现可圈可点的是,蓝绣跑出了一条差异化的赛道,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打造新零售模式,让线上平台的巨大流量赋能全国近2000线下门店形成从流量到转化的闭环。

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成果正在显现。2022年双十二期间,天猫平台上,蓝绣3小时成交额破83万,三天总成交额636万。期间,直播累计时长60多小时,累计开播8场,官方主播及线上运营团队共30多人,收获天猫单场浏览量同比增长542%

展位号:E1-A02

新品看点:ZH09号本,诠释了优雅、朴素、庄重而不失雅致,典雅低调中散发着高级的韵味,家居是设计中搭配现代古典不同艺术设计风格,展示不同格调层次的家居风采。贴近自然又满怀文艺个性,让空间充满了美式田园的随意与自然。


从这一年开始,蓝绣引进线上线下同城店模式,线上全渠道推广,实现同城店产品本地推送,搜索页面显示业主到门店的距离,吸引客户线上选款线下体验购买,将线上人群引导到线下成交,增加门店客流。

而且蓝绣电商部的专业团队将全程助力门店赋能经销商掌握闭环运营策略一套措施落地,渠道的热情被激发,蓝绣全力推行的新零售模式,正加速奔跑,搅动软装行业的风云。

新零售的成功,并不影响线下渠道的继续发力。针对20233月北京软装展,蓝绣已有清晰的部署,除了年度产品的亮相,还将推出一揽子面向渠道的支持,包括零元做市级代理;开通天猫旗舰店,新媒体免费代运营,以及版本免费等。一个崭新的未来,蓝绣将带着经销商们一起拥抱。


面对数千亿规模的软装舞台,实力派们从来不会等闲视之。任何消费领域的风吹草动,竞争方向上的动作调整,都会引锐意进取者们闻声而动。软装行业的这片沃土,上演过很多精彩节目,也正讲出新的故事。

在第四期《品牌新动向》里,我们将深度了解领绣织颜软装、亚马逊壁纸等三家品牌,展现他在当前市场环境下的表现,以及2023在战略、产品、营销、服务等环节的新动向

北京软装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