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3月20日-3月22日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软装优等生 | 30年软装店铺屹立不倒,凭什么?
2022-12-09 10:24:47

在软装经营这个大课堂里,

那些软装优等生是如何做到

店面经营井井有条

销售业绩名列前茅

客源稳定且逐步增长


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CIWFE

向您推荐全国有代表性的

经销商、代理商

设计师、装修公司

讲述他们的经营故事

解密他们的成功之道


本期软装优等生

迪洋软装

门店负责人霍丹默



问:霍丹默的迪洋软装店凭什么30年屹立不倒?
答:工匠精神。


百度百科搜索工匠精神定义:工匠精神是一种职业精神,它是职业道德、职业能力、职业品质的体现,是从业者的一种职业价值取向和行为表现。“工匠精神”的基本内涵包括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等方面的内容。从霍总的经营故事中我们可以看出,这些方面他都做到了。



敬业

霍总的迪洋软装店位于北京城外诚饰品馆2层2A08,他从事软装行业已有近30年。当霍总谈到从业以来印象最深的一次软装案例时,他毫不犹豫地说,“那一定是兰会所了。”

兰会所的设计初创是由法国设计师菲利普·斯塔克设计完成的,当时他来不了中国。霍总凭借行业口碑,被推荐参与了兰会所软装部分的实施。

面对5000平米的空间,如何打造,是一个极大的考验。霍总潜心研究,从墙面壁画到打造空间隔断再到整体设计感,每一个环节都融入了他的创意想法。当时的国内软装资源还比较匮乏,在实施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实际的困难,例如面料、配饰渠道的寻找、设计呈现效果的把控、施工技术的把控等等。为了把工作做好,霍总直接吃住在工地一个多月。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获得了客户满意的回馈,这个案例也让霍总在行业内的知名度一炮打响。


jason-blackeye-nyL-rzwP-Mk-unsplash.png


精益

霍总是艺术院校的研究生,在90年代,从学历上来说,应该算是这个行业的佼佼者了。然而,他对于业务知识精益求精的追求,在从业30年里,从来没有懈怠过。

他说,“对于每一块供应商提供的面料他都会反复翻看无数遍,理解每一块面料,熟知面料的工艺、了解面料在空间中的呈现效果,只有这样才能为客户提供准确、专业的服务。


jason-blackeye-nyL-rzwP-Mk-unsplash.png


专注

迪洋软装店的风格绝对是独树一帜的。店里除了展示丰富多样的软装面料以外,在棚顶、墙面你还会发现十余幅各种风格的油画。

从采访中我们得知,这些油画竟然都是霍总的作品!霍总说,“做软装这一行,对于艺术的理解和积累也是必不可少的。”除了店铺的经营,他的业余时间会画画创作,通过绘画不断地提升和探索自己对色彩的理解力和领悟力。


jason-blackeye-nyL-rzwP-Mk-unsplash.png


霍总对于工作的专注,不仅体现在对业务知识的广泛学习上,更体现在客户服务上。霍总说,“在具备专业知识的前提下,要了解客户需求,这样才能服务好客户,让客户满意。”

在实际工作中,他也是这么做的。有一次有一位客户深夜打来电话,他以为是那里出现了问题,结果竟是为了表示感谢。客户说,“这一天他在每个房间都坐了一会儿,细细品味家中设计,怎么看都觉的好。每一处设计都是符合他的审美。”

霍总说,每每收到客户满意回馈的时候,都是对他的激励,激励他更加专注于软装事业,更加坚定的走下去。”


jason-blackeye-nyL-rzwP-Mk-unsplash.png


创新

对于软装行业来说,可以说创新就是日常工作。根据每一个客户不同偏好,不同使用需求,不同空间要求,提供的每一个设计方案都是一次创新。

霍总在工作中也一直在不断创新,他的创新不仅限于设计方案的创新,还包括在面料渠道上创新。他每年都会参加北京软装展,从中寻找新的面料、获取新的设计灵感,甚至他还会把自己的设计想法、市场需求与软装厂家进行沟通反馈,探讨研发新产品的可能。


jason-blackeye-nyL-rzwP-Mk-unsplash.png


《考工记解》中,“周人尚文采,古虽有车,至周而愈精,故一器而工聚焉。如陶器亦自古有之。舜防时,已陶渔矣,必至虞时,瓦器愈精好也。”古有能工巧匠们不断追求技艺精进的精神品格。在软装行业飞速发展的近30年间,中国软装行业也涌现了一大批像霍总这样具有工匠精神的优秀工作者。

时代在变化,但工匠精神永不过时。未来,让我们继续传承这种优秀的精神品质,共同努力,创造软装行业更辉煌的未来。



北京软装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