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3月20日-3月22日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雅琪诺京津销冠徐爱君:把业绩做的比昨天更好,就是我们简单的小目标 | 软装优等生
2022-11-16 10:30:11


在软装经营这个大课堂里,

那些软装优等生是如何做到

店面经营井井有条

销售业绩名列前茅

客源稳定且逐步增长


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CIWFE

向您推荐全国有代表性的

经销商、代理商

设计师、装修公司

讲述他们的经营故事

解密他们的成功之道


本期软装优等生

雅琪诺

京津区域销售冠军徐爱君


微信图片_20221114120403.jpg


与徐爱君女士的相识,让我暗下决心一定要邀请她接受采访


与徐爱君女士是在一次建材城走访中相识的。徐爱君的雅琪诺店面是在北京大红门集美家居建材城二厅的二楼电梯口(2201-1),位置十分显眼,加上雅琪诺是北京软装展多年的参展商,所以我们毫不犹豫地走进了这家店。


表明来意之后,她没有因为我们不是采购客户而显露出丝毫的不悦,而是非常热情地接待了我们。这让我在心里悄悄地给她点了一个赞!


一阵攀谈之后,大家渐渐熟络起来,于是我鼓足勇气抛出了一个敏感问题,“请问您今年的销售业绩怎么样?”“销量还可以,今年3月份销量比去年有增长!”此话一出,引起了我极大的好奇。在之前的走访中,经销商们普遍反馈,疫情下,销量或多或少都会受到影响,她是如何做到的呢?这个女子不一般啊!我在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采访她!


和徐女士提出了想采访的打算,没想到她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再次被她的率真和自信所感染。


当她打开话匣子,我们才知道,原来她获得过许多荣誉,包括雅琪诺京津2021年度销售冠军、四季度雅琪诺京津冀冠军门店、2021.9雅琪诺全国联动冠军门店等,这些荣誉是对她经营能力的嘉奖,可能更是她自信的来源。



谈到门店经营的心得体会,徐女士认为:


第一 要专业

当客户刚来到店里的时候,销售员与客户彼此之间都是陌生的,如果不研究和客户沟通的方法,只是一味的给客户提供各种版本去看,那么客户很快就会失去耐心。专业的门店销售要通过观察客户、与客户攀谈,了解客户个人爱好、装修风格、颜色喜好等等,迅速推荐与客户匹配的版本,这样才能引起客户的兴趣,打开突破口,促进成交。


专业度还表现在丰富的经验上。例如,去年接待的一位客户,一开始洽谈的过程中就明确表示,目前也在了解别的品牌,要在两家中选择。然而,当客户告知家中面积,徐女士在没有量房的情况下,直接报出客户家里墙面尺寸的时候,这位客户立刻就感受到了她的专业,当时就下了单。


要做到提供完善的服务。徐女士服务的客户,她基本都会去二次跟单,直接去客户家里了解软装的装修流程,实际落实装修效果。



第二 要选优质的软装品牌

选择品牌很重要,好的品牌是有品质保障的。徐女士经营雅琪诺门店以来,产品从来没有出现过漏胶、溢胶的情况,也没有发生过其他产品质量问题。另外,雅琪诺产品工艺是很少有厂家可以达到的。例如,雅琪诺色织墙布采用的是24色加捻抗皱工艺、底布用的是80克全交叉水刺无纺,等等。一些客户会因为寻找雅琪诺的特色产品而主动上门。


第三 要不断学习

对于软装从业者来说,竞争是一直存在的,七八年前有异业竞争;现在客户习惯在各大线上平台搜索比价,形成了线下门店与线上平台的竞争。面对外部竞争,只有不断学习,提升内在,才能在竞争中取胜。


平时徐女士除了参加雅琪诺培训、在网上搜索软装相关知识进行学习之外,每年还会去北京软装展交流学习。她认为去看软装展,可以在短时间内集中了解各大品牌的软装新品、流行趋势,结识设计师、软装专业人士等,这些对自我提升都是非常有帮助的。只有不断学习,提升服务,才能赢得客户。



徐爱君女士的经营秘籍
  1. 选择加盟优质品牌

  2. 通过品牌培训、自我提升、展会交流不断学习提升专业度

  3. 具有服务精神,深入了解客户需求



C0039T01.JPG



结语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徐爱君在学习中不断蜕变,用她的专业度提升业绩。希望徐爱君在软装路上越走越精彩,也希望她的故事可以给大家一点启发。



北京软装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