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3月20日-3月22日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美设奖 — 中国室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60份作品脱颖而出!
2022-05-10 15:53:11

“通过打通行业壁垒,让每一个热爱设计的青年设计师能够尽情交流、学习和成长,助力中国设计走向国际,让更多人看到中国设计力量。”4月30日,由土巴兔设计本与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美设奖——中国室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正式揭晓,登录中国国际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官方网站/设计本官方网站均可查看。


设计本“美设奖——中国室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正式发布 60份作品脱颖而出 

随着家装群体的年轻化与大众生活方式的改变,新一代年轻家装用户对室内设计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他们对居住空间、消费空间开始有现代化、个性化、人性化等精神层面的新追求。


本届大赛以创新为态度,以美好为关键词,旨在用专业眼光发掘新兴设计力量,助力设计师拓宽视野、提升形象、增强影响力,为设计师与设计品牌的成长持续赋能。



自2021年11月正式接收报名,大赛于2022年4月15日完成作品征集,作品投稿赛道分为最佳居住空间奖(实景)、最佳商业空间奖 (实景)、最佳软装搭配奖 (实景)、最佳居住空间奖(效果图)、最佳商业空间奖 (效果图)与最佳居住空间(3D效果图奖)六大类,活动期间收到数千套投稿作品。


本次大赛评审阵容全面升级,同时,在赛制、奖项、推广等方面均力求创新。历经5个月的作品征集和15天的专业评审后,6个“空间类”奖项中各有10个获奖作品脱颖而出。


颁奖典礼将在中国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期间举办,而“人物类”的16个获奖作品将在颁奖典礼现场决出。


据悉,大赛获奖的设计师与设计机构不仅能够获得大赛组委会专属荣誉奖杯与官方宣推资源,还将获得中国国际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主办方提供的线下展览活动嘉宾席位,除了荣誉表彰、流量扶持与活动曝光以外,大赛年度设计之星冠、亚、季军可分别获得10000元、5000元与3000元的现金奖励


美设奖主办方一直努力从助力设计师打造个人IP、对接优质品牌商资源、结交设计精英、提供软装设计一站式解决方案等多方面、多维度,为参赛设计师赋能。


主办方中展智奥旗下的中国国际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一直致力于推动软装设计发展,自2002年成立至今成功举办33届,已发展成为行业的晴雨表与风向标。展会以其前沿设计、创新产品、潮流趋势每年吸引数万名设计师前往参观考察,已成为设计师挖掘软装新材料、寻找潮流新品、洞悉前沿设计趋势必不可少的平台。


国内知名高端设计平台——设计本作为美设奖的承办方,除了连续举办八届的设计本年度盛典以外,近年来,也联合越来越多的设计组织共同举办设计赛事,为设计师提供对话与交流的平台,推动室内设计行业创新发展。


2022年,设计本将联动更多展会、设计师协会、行业媒体及品牌厂商等资源,为设计师持续赋能,助力设计师打造个人IP,实现个人成长。截至目前,设计本平台已经汇聚了超130万专业室内设计师资源,业务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和地区,已成为连接设计师与消费者的最强纽带。


以下为“美设奖——中国室内设计大赛”完整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点击作品名称欣赏作品详情):


最佳居住空间奖(实景)


  桂丽设计——《长城脚下坐望山》

众睦设计——《木屋之家》


上海简狄设计事务所——《治愈系》
李友友设计事务所——《千灯湖一号花园》
雷刚室内设计师——《陨星-设计师自宅》
恺天设计——《二手房改造,展开三代人新生活》
菲拉设计——《寻觅》
陈程意——《金牛座》
HS空间设计胡帅——《WL宅》
夏天——《云端亲子宅》
最佳商业空间奖(实景)


  AVAD范可萨设计——《昆明龙江金茂府售楼处》

艺鼎设计——《黄记煌》


棠颂设计——《诧寂风如影》
倪森钊——《寂然》
埂上设计——《诗莉莉漫戈塔·天榕庄度假村》
菲拉设计——《MONTO展厅》
陈程意——《意》
布鲁盟设计——《蠡湖置地中心·静安府》
DESIO大铄设计——《象屿美的·公园天下》
AOD设计——《邛崃金科辰光售楼处》
最佳软装搭配奖(实景)


  十安空间设计——《虹霓》

臻品空间设计——《惠州太东红树湾悦府》

深圳品界空间设计——《轻奢高雅生活》
申屠翰钰——《暮》
设计师Van——《CC展厅》
恺天设计——《演绎静谧的小资格调》
画年代设计事务所——《一半期待,一半热爱》
白菜适家——《度假小屋》
DESIO大铄设计——《硕丰抚州六方城样板间》
AVAD范可萨设计——《重庆樾千山大平层》
最佳居住空间奖(效果图)


  邴阔——《奶油焦糖》

异构国际设计——《简》


芜湖宜禾设计——《无垠》
柴圆滚滚工作室——《春天》
上也空间——《灰度》
倪森钊——《临湖别墅650㎡》
刘宸汐——《水韵风情》
北京壹然设计——《祥云私宅》
TZD同筑设计——《拥抱生活之人 与光共舞 青上惊云》
301设计研究所——《自然无间 艺术无界》
最佳商业空间奖(效果图)


  左龙——《五矿·三水厂销售中心》

魏晉安——《江苏淮安槑玩槑了TOP层电竞酒店》

上也空间——《悸动》
柒彩石DESIGN——《时光 HOME》
刘宸汐——《纪念碑谷》
林湖——《情调》
邴阔——《東東碰》
TZD同筑设计——《折戟》
HALE-郭——《吾间》
301设计研究所——《SPORT 史帕特健身》
最佳居住空间(3D效果图奖)


  奥拓思装饰

创美居装饰


大唐睿璟
恒泰兴装饰
宏瑞成装饰刘旭
南宅美居装饰
奇达装饰
润彩饰家装饰
思想家装饰
壹尚装饰


北京软装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