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Shanghai)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8月14日-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海浦东新区龙阳路2345号)

新闻中心
“2023中国软装行业品牌行 — 探访艺术涂料先锋品牌”探访易涂得
2023-05-18 16:03:17

2023年5月,中国家居软装展主办方-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新浪家居共同发起“2023中国软装行业品牌行——探访艺术涂料先锋品牌”(以下简称“品牌行”),旨在以专业的眼光和客观的态度,挖掘艺术涂料行业内的先锋品牌,并且结合展会与媒体的平台资源与优势,与企业共同探索行业现存的问题,共同探讨行业未来的发展。

2023年5月17日下午,由中展智奥、新浪家居、行业资深人士代表共同组成的探访团在易涂得艺术涂料总经理吴振江的带领下走进了公司总部。易涂得对于色彩的研究与把控让人眼前一亮,于2015年就建立易色道色彩系统;于2017年开始从中国消费者色彩喜好数据库中抽取数据进行分析与整理;于2021年将把研究经验出册成书。易色道便是集色彩设计、色彩预测、肌理趋势分析等功能为一身的系统,以更为系统性、科学性的方式,为消费者提供更符合自身需求的色彩,也帮助消费者定位配色风格。易涂得钻研色彩的潜心可以让艺术涂料在同质化的产品中打出差异化,正中当下90后、00后年轻人消费需求的靶心。

参观了易涂得的展厅后,易涂得艺术涂料总经理吴振江(以下称“吴总”)、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墙纸墙布软装项目总监牛娜、新浪家居软装媒体事业部总经理何昕、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墙纸墙布软装项目经理宋俊鹏和张献文、新浪家居软装媒体事业部资深记者杨逸琳、陈乐佳等参观团就艺术涂料行业的现状与未来展开了深入的沟通。

对于艺术涂料行业的未来,吴总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艺术涂料在行业中的未来是非常广阔,其当下仍然处于相对年轻化的起步状态,未来还有无限的发展与更迭空间。同时,吴总对于目前艺术涂料行业出现的内卷现象也表示,这是每一个行业都需要经历的迭代过程,易涂得作为一个研发创新为主的企业,会在产品力方面持续加强。对于纯色涂料的问题,新浪家居何总提出了的困惑,“纯色艺术涂料算传统涂料还是艺术涂料?”吴总原本认为,艺术涂料之所以是艺术涂料,核心就在于它是一种具有极强装饰性、美观度、肌理感的墙面装饰涂料,与传统涂料不同,它能为人们呈现出多维度的美感与多种设计的可能性,所以,自己对于缺乏美观度与艺术性的纯色艺术涂料并不看好。中展智奥牛总对此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指出在未来的行业竞争中,希望艺术涂料可以从多个方面打造自己的特色,这样才能给消费者一个选择品牌的理由。


通过走访,易涂得向我们展示除了自身对于产品细分的钻研之心,也传递了开拓艺术涂料未来版图的勇气与信心。2023中国软装行业品牌行将继续出发,通过与更多艺术涂料企业的深入交流,为艺术涂料行业探寻更多未来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