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Shanghai)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8月14日-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海浦东新区龙阳路2345号)

新闻中心
建筑传统与当代精致感的碰撞 西班牙工作室+住宅
2021-08-12 13:36:02

这是设计师玛丽亚·莱昂·费雷罗和爱德华多·洛佩斯·索拉诺的新办公室,也是他们的新家。它位于风景如画的西班牙的圣克鲁斯·德·特内里费岛,是由一栋20世纪30年代的两层住宅改造的。它的翻新极其巧妙,明亮通风的房间、柔和色调的石灰涂料以及各种几何图案和花卉图案的地砖体现了这座建筑的建筑传统,而一系列微妙的介入则让空间充满了当代的精致感,将这座古老的住宅变成了现代的工作场所和温馨的家。


1.jpg

2.jpg

3.jpg


这栋房子是20世纪初西班牙著名建筑师安东尼奥·平托·奥西特的作品,房间布局合理、通风良好、自然光通透,因此不需要大的干预。玛丽亚和爱德华多对原平面图的唯一改动是拆除了一面内墙,以便在一楼创造一个宽敞的用餐和生活区。


4.jpg

5.jpg

6.jpg


这栋建筑遗留下最引人注目的元素是陶瓷和水泥“彩陶”地砖,这是一种镶嵌瓷砖,是用不同颜色的粘土创造的图案和人物。每个房间都有不同的颜色和设计,瓷砖成为室内设计的灵魂,是每个空间选择调色、家具和艺术品都围绕着它来进行。


7.jpg

8.jpg

9.jpg


玛丽亚和爱德华多在设计中考虑的另一个因素是最初的石灰漆。他们在清除了多层墙纸和油漆后发现了建筑最初的石灰漆,这给了他们新的灵感。他们将墙壁分成两个水平区域,墙壁的下半部分翻新粉刷,加入了新的电缆和插座,但上半部分则保留原貌,展示了原始油漆的残缺和风化美。走廊和楼梯也延续了这种风格。


10.jpg

11.jpg

12.jpg


自然色调的新木门、开心果色的铝制窗框与地砖、石灰漆的鲜艳色调和谐地融合在一起,同时室内引入了具有现代美感的当代家具和复古家具。在用餐区,选用了塞斯卡椅子搭配复古木钢桌和复古木玻璃橱柜,在橱柜顶上有两个采用人脸设计西西里陶瓷花瓶,俯瞰整个空间。在隔壁的客厅里,布置了曲线优美的黑色大理石茶几、两张轻便的藤椅、艺术家手绘的瓷灯,它们与彩色地砖图案相得益彰。


13.jpg

14.jpg

15.jpg


厨房里,印度绿色大理石台面的不锈钢橱柜,与奶油色和赭色墙壁色调以及红灰色几何地砖形成鲜明对比。浴室里还可以看到印度绿色大理石,以及鼠尾草和深蓝色的墙砖和陶土地砖。主卧和儿童房以暖色调为主,主卧以墙上涂鸦为特色。露台提供了一个纹理丰富、色调微妙的空间,进一步体现了建筑师对日常细节中的物质和色彩的热爱。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意想不到的软装创意,来2022.3.3-5北京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遇见精彩!

本文图文参考:Yatzer

图片:Silvia Gil-Roldán.

编辑整合 : Echo 

如有侵权,请联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