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Shanghai)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8月14日-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海浦东新区龙阳路2345号)

新闻中心
精英专访 | 大咖眼中的软装行业未来(一)
2021-06-04 16:33:55

为了深挖市场需求,探寻行业发展方向,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新浪家居共同推出“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活动,拜访了多位软装行业的决策者,他们中有的是深耕行业数十载的软装老炮,有的是进入软装行业不久的后起新秀。这些行业的佼佼者们是如何看待软装行业未来以及他们是如何做的呢?(第一部分,排名不分先后)

1.png
孟繁波
艾是·布家居营销总监
我认为,软装的未来要从五个新角度来考虑,包括新产品、新服务、新门店、新技术的呈现。首先,现在的产品是跟着消费者需求走向定义的。以前是单品输出,或半成品形式存在。现在产品逐渐转化以整体方案的形式出现,而且会不断地迭代升级。未来,不单是墙布和窗帘的组合,还会有更多品类加入。第二是新服务,软装行业发展初期的服务是不完善的,随着消费者需求的逐渐提高,服务态势、服务能力也会变得逐渐完善。第三,新门店,以前很多门店都是在商场店,随着整个客流的变化,未来会逐渐出现一些商超店,商超店就是在人流集中、流量大的地方。第四是新技术,纺织行业的技术会随着消费者需求增长,促使行业技术突破和迭代。
基于这种趋势,艾是首先是要沉下去做产品,先打通产品体系,再打通产品的搭配模式。第二,要沉下心去把支持团队组建起来。首先具备了服务能力,然后才能去服务门店,服务终端消费者。


2.png
韩明海
新丝路白璧董事长
我认为软装行业的趋势第一是将从分散型向集中型过渡,品牌集中度越来越高。 第二是软装由普遍消费者直接采购的模式转变为向成品化发展。 第三是向品牌化和个性化定制发展。
针对这些趋势,新丝路白璧,首先做到产品安全环保,这是初心,也是宗旨。 第二,产品制作一定要精良。 第三,服务上面一定要细致入微,服务初衷。第四,要有不断创新的精神和不断出新的产品。这样打好基础,就是以不变应万变,才能无往不胜。



3.png
沈伟峰
宏绣总经理
我觉得首先,软装行业更加趋于品牌化。目前,泛家居行业在软装这个品类里面,其实是很少有消费者品牌。未来,通过互联网、自媒体的传播,很多品牌将从B端直接面向C端。第二是主题化的软装设计。现在消费者都是90后、00后,他们特点就是有主见,偏好个性化,主体化的软装设计将会受到新一代消费群体的受欢迎。第三是差异化创新。例如宏绣主推健康,是区别于其他品牌的一个竞争优势。因此,差异化创新在未来更具有竞争力。第四是小软装主题,未来门店不会只做一个内容,未来可能会扩展窗帘、墙咔、饰品、灯饰等。逐渐形成小软装生态,未来对于门店来说才更具有竞争力。
宏绣的使命是铸造健康美丽温馨的家,宏绣是把健康、温馨、美丽作为重心。未来,宏绣不会追求利润降低品质,宏绣将细化管理,减低损耗,最大化增加企业竞争力。



4.png
王鑫海
爱漫时CEO
我觉得未来三到五年可能会出现很多整装软装一体化的商业业态或商业模式。对于爱漫时来说,未来将会拓宽产品渠道,除了做墙纸墙布以外,还要做跟家居相关的软装行业产品,包括窗帘,以及家居饰品。

爱漫时未来将继续努力,保持健康和良好的状态,持续发展。



5.png
邹胜平
雅诗澜董事长
在三到五年之内,这对我们软装行业是非常好的契机。虽然说在疫情阶段,但今年来讲GDP还是在增长的,人们收入也是在增长,对于美好生活向往也是非常迫切。有需求才会有发展,人们对提升生活品质的需求更加迫切的情况下,墙布和窗帘是非常好的契机,所以我们对三到五年软装行业发展是充满信心。

雅诗澜对产品的环保性和品质,都是精益求精的。例如雅诗澜用的无纺布都是最好的,价格是普通无纺布的1.6倍。只有提高产品的品质、舒适性、环保性,才能为广大老百姓做好服务。



6.png
陈建光
绣江南创始人
整装大家居理念悄然流行,一些跨界联盟细分还有餐厅产业链的延伸,成为众多企业的发展战略。家居企业已经从单品类的产品提供者,向多品类的产品提供者迈进,比如我们墙布企业也在开始整合窗帘、墙板,还有装饰画等。

绣江南将会积极拥抱变化,加强品牌意识,在品牌宣传和投入上面加大比重,让品牌下沉,建立完善的品牌传播体系,同时提升设计研发能力,不断推陈出新,创造优秀设计作品。让消费者在使用符合心意墙布产品的时候,能够不约而同的想到绣江南,通过沉淀让产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