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Shanghai)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8月14日-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海浦东新区龙阳路2345号)

新闻中心
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系列报道 | 探访雅诗澜
2021-06-04 16:34:47

什么样的软装才是好软装?千人有千般回答,但是受到行业门槛较低、产品工艺及风格有限等因素影响,软装市场鱼目混珠,目前正缺少代表着专业的眼光、深远的思考和可衡量的标准。为梳理行业品牌、规范行业乱象、彰显行业格局,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新浪家居共同推出“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活动,并成立大型考察团实地探访软装企业,深入一线了解工厂实景,对话企业高层探讨行业未来。

1.jpg

2021年5月18日,由中展智奥、新浪家居及行业大咖、专家组成的考察团,一同走进雅诗澜的工厂总部。

聊起墙布,绝大部分业内同仁第一时间想到的,一定是行业的脏乱差,其次便是一阵嘘嘘。在这一阵嘘嘘的背后,更多人将责任归咎到“柯桥”身上。有人说,墙布的成也柯桥,败也柯桥。在这一块神奇的土地上,仅靠一块布便足以名扬海内外,这是非常难得的。随着这块“布”越做越大,也聚集了一大批来自五湖四海的淘金之徒,将墙布行业的风气开始逐渐带偏。然而,却有这么一家企业,虽然身处柯桥,却洁身自好,坚守本心。它,就是雅诗澜。


雅诗澜给许多经销商或行业同仁的第一印象,便是浓浓的书卷气。不仅有自己明确的品牌定位和调性,在产品品质的坚守上,更是一丝不苟。“也有不少经销商经常跟我们的业务经理反馈说,现在大家都在做低价的走量产品,雅诗澜能不能也让让步,降降品质标准把价格调低一点。我也非常明确的跟我们同事说,在品质上肯定是没有办法让步的,这是我们企业立命的根本,必须坚守。”在谈及低价问题时,雅诗澜董事长邹胜平(以下简称“邹总”)如此言道。

从言语之间,记者也能够感受到邹总身上的书生意气。作为业内少有的高学历品牌创始人,邹总有自己的实业情怀也有一股子匠人精神,为此不愿降低标准随波逐流,他深知品牌经营和坚守的不易,就是因为艰难,故而更值得秉承。


雅诗澜从早期的墙布单品类,到如今的墙布、窗帘、背景多品类齐头并进,期间蒙眼过河,每一步虽走的惊险,但好在也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了过来。这也主要得益于邹总与其团队对未来市场的精准把控,以及对高品质、高标准的长时间坚守。俗话说,每一份忽如其来的惊喜,都是因为早期吃过的苦。所以,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如今的墙布行业虽深陷泥潭,但只要多几家敢于去坚守品质、坚守初心的墙布品牌,未来依旧有突围爆发的机会。


而一直高度关注墙布行业发展的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通过这次的实地走访,在看到雅诗澜另一面的同时,也进一步听取企业心声,为展会变革创新、推动行业发展,埋下伏笔。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仍在持续中,接下来考察团还会有哪些见闻?让我们拭目以待!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