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Shanghai)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8月14日-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海浦东新区龙阳路2345号)

新闻中心
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系列报道 | 探访宏绣
2021-06-04 16:34:51

什么样的软装才是好软装?千人有千般回答,但是受到行业门槛较低、产品工艺及风格有限等因素影响,软装市场鱼目混珠,目前正缺少代表着专业的眼光、深远的思考和可衡量的标准。为梳理行业品牌、规范行业乱象、彰显行业格局,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新浪家居共同推出“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活动,并成立大型考察团实地探访软装企业,深入一线了解工厂实景,对话企业高层探讨行业未来。

1.jpg

2021年5月18日,由中展智奥、新浪家居及行业大咖、专家组成的考察团,在宏绣董事长沈伟峰沈总的带领下,一同走进宏绣墙布,感受健康墙布带来的独特魅力。宏绣作为负离子墙布的开拓者和推动者,始终将国民健康标准摆在第一位,在墙布及软装行业中广受好评,其产品广泛用于家居环境中的定式呼吸区,能够持续21年释放负氧离子,对甲醛等有害物质作用明显。

2.jpg

3.jpg

在沈总的带领下,探访团参观了宏绣的展厅,宏绣的产品不仅功能性强,其色彩、纹理、花型等设计也非常时尚,结合宏绣推出的各式窗帘,打造出一个又一个令消费者心动的健康空间。宏绣将墙布及窗帘完美结合,在小软装融合的趋势面前占据先机,并且始终坚持产品研发,今年最新推出的竹纤维墙布更是让其在市场端迅速走红。

4.jpg

结束参观后,探访团与沈总对墙布及软装行业的未来发展展开深度讨论。在会议中沈总提出,墙纸行业的没落源于其产品的硬伤,墙布的无缝属性使其在面对墙纸时具有极大的优势,但近年来,艺术涂料等产品的出现对墙布行业造成很大影响,并且受同质化等因素的制约,墙布的利润在逐年递减,传统的墙布企业未来堪忧。

5.jpg

对于整装公司等全屋配置产业的出现,沈总也有其独到的看法,他认为,整装等一站式配齐服务在未来势必是当前墙纸墙布及窗帘行业的对手,但对于经销商渠道而言,墙布等软装行业的门槛提升了,对于行业的品牌化发展及专卖店渠道的铺设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墙布企业应及时把握此次机会,提升渠道质量,打开品牌声誉。

6.jpg

而一直高度关注墙布行业发展的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走访,在看到爱漫时另一面的同时,也进一步听取企业心声,为展会变革创新、推动行业发展,埋下伏笔。软装行业品牌行仍在持续中,接下来考察团还会有哪些见闻?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