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Shanghai)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8月14日-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海浦东新区龙阳路2345号)

新闻中心
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系列报道 | 探访美际
2021-06-04 16:34:57

什么样的软装才是好软装?千人有千般回答,但是受到行业门槛较低、产品工艺及风格有限等因素影响,软装市场鱼目混珠,目前正缺少代表着专业的眼光、深远的思考和可衡量的标准。为梳理行业品牌、规范行业乱象、彰显行业格局,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新浪家居共同发起“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活动,并成立大型考察团实地探访软装企业,深入一线了解工厂实景,对话企业高层探讨行业未来。

1.jpg

2021年5月8日下午,由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新浪家居软装媒体事业部、行业资深人士代表共同组成的考察团走进位于浙江绍兴的美际总部。在品牌创始人王曙光的带领下,走访团队深入美际的工厂进行参观学习。据负责人介绍,美际虽然是新品牌,但是一直坚持产品研发,坚信产品是市场第一推动力。在普遍注重营销宣传的时代,美际仍然保持百分之七十到八十的精力专注产品开发,或许这就是美际的初心。在现阶段的发展中,美际也许不算瞩目突出,也没有足以对外竞争的绝对优势,但在王曙光眼中,这正意味着美际拥有着无限潜力,还有一大段可以学习进步的空间。眼下的关键,就是静下心来开发出好的产品,而不是聚焦低价竞争,一时的利益。

2.jpg

参观之后便进入会议交流环节,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墙纸墙布软装项目总监牛娜、新浪家居软装媒体事业部总经理何昕、美际创始人王曙光、新浪家居软装媒体事业部总监黄玉及新浪家居记者团共同参加本次会议。

3.jpg

会上新浪家居资深记者谢海栋就专注产品研发提出不同意见,其认为其实现在市场不缺产品,更不缺好产品,目前市场最常见的反而是营销过度以及产品过度开发。这一观点明显与现阶段美际所坚持的相悖,但王曙光认为面对市场低价竞争的现状,倡导市场竞争力永远不是价格,现在很多墙布企业,包括行业内的很多品牌,也是在价格上一味的下工夫,但是在开发上投入越来越少,这其实是本末倒置了。就美际而言,将始终愿意把精力以及公司所有的投入集中在开发上。如今,墙布行业外部压力和内部竞争都很大,墙布可替代性较高,硅藻泥、艺术漆都是可选择的墙面装饰材料,种种迹象都表明未来做品牌将是艰难的,而美际恰是在此行情下诞生。王曙光表示虽然认同现在的确做供应链更为合适,美际主要营收也来自于代理商和OEM,但是供应链只是短期效益,唯有做品牌企业才能获得更长足的发展。

4.jpg

美际坚持用产品打破行业病态,不断深耕墙布领域,为好品牌发声,为好软装始航。通过本次的探访和学习,我们深切体会到了美际初心不改,专注研发的决心。从实际出发,听企业心声,显企业实力。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将在考察中,不断更新行业图谱,在交流中碰撞,在碰撞中共进。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也将会进一步深化合作,为行业发展助力,为品牌发展加油!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