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Shanghai)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8月14日-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海浦东新区龙阳路2345号)

新闻中心
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系列报道 | 探访一根羽毛
2021-06-04 16:35:22

什么样的软装才是好软装?千人有千般回答,但是受到行业门槛较低、产品工艺及风格有限等因素影响,软装市场鱼目混珠,目前正缺少代表着专业的眼光、深远的思考和可衡量的标准。为梳理行业品牌、规范行业乱象、彰显行业格局,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新浪家居共同发起“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活动,并成立大型考察团实地探访软装企业,深入一线了解工厂实景,对话企业高层探讨行业未来。


0.jpg


由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新浪家居软装媒体事业部、行业资深人士代表共同组成的考察团走进位于浙江海宁的一根羽毛总部。在品牌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走访团队深入一根羽毛的品牌展厅进行参观学习。一根羽毛展厅规模不大,却更显精致,参观过程中一步一景,可发现每幅场景打造都很用心,而且在面料质感上更显细致。据讲解员介绍,一根羽毛最特色之处就是窗帘背面的纳米纹技术,通常一块布正面十分讲究,但背后却稍显逊色,但是一根羽毛的产品,不论是正面还是背面都同样的富有质感和肌理。


1.jpg


参观之后便进入会议交流环节,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墙纸墙布软装项目总监牛娜、一根羽毛董事长蔡新甫、上海榕曦创意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滢、新浪家居软装媒体事业部总监黄玉及新浪家居记者团共同参加本次会议。


2.jpg


“近几年,行业膨胀速度太快,很多企业两三年就走完了以前需要十年走的路。”针对此种现象,黄玉首先展开了话题讨论。牛娜表示,一根羽毛在行业里发展速度也相对较快,是什么催生了这种现象的加剧呢?蔡新甫认为行业发展速度太快,市场的扩张倒逼很多企业纷纷想要脱离原本的生产商,从而转型做品牌,这本无可厚非,一根羽毛也在渐渐强化品牌之路。但是在此基础上是十多年的生产加工技术,以及投身市场的经验。张滢认同道,一根羽毛虽然表面上看是发展迅速,但也是前期一步步积累而来,从大的软装层面来讲,没有什么一蹴而就的,反而越是悠久更显珍贵。如同一道菜的制作,须得进过淘米、洗菜、切菜、烹饪……一道道工序,方能成就佳肴。蔡新甫表示一根羽毛也是在一步步的前进,不做攻于一时的事,敢于沉淀下来,做好产品。


3.jpg


通过本次的探访和学习,我们深切体会到了一根羽毛踏实做企业的初心,钻研产品的潜心。从实际出发,听企业心声,显企业实力。软装行业品牌行将在考察中,不断更新行业图谱,在交流中碰撞,在碰撞中共进。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也将会进一步深化合作,为行业发展助力,为品牌发展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