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Shanghai)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8月14日-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海浦东新区龙阳路2345号)

新闻中心
客厅灯和窗帘怎么搭配以及窗帘和灯的搭配技巧
2020-09-15 16:02:59

客厅灯和窗帘怎么搭配?窗帘和灯的搭配技巧?今天家居装饰展小编就跟大家好好讲解一下。


如今城市里的生活大多都是紧张而忙碌的,如果在回家以后能拥有一个让人放松让人舒适的居室是多么的幸福。幸福与房子的大小无关,但与你的装扮与布置有关。就拿灯来说,虽然灯光的颜色很多种,但一盏合适的灯可以给你带来温暖与惬意,而一盏不合适的灯会给你徒增烦恼,并且灯与窗帘之间也是讲究搭配的。那客厅灯和窗帘怎么搭配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讲解一下客厅灯和窗帘怎么搭配的知识,一起来了解下吧!


客厅灯和窗帘怎么搭配1

如果你的大厅比较宽敞大气,那我们可以选择将精致璀璨的水晶灯与欧式的棉绒或绸缎窗帘搭配起来,而它的里层我们则可以选择带有钩花的纱帘,这样可以为居室呈现出高雅脱俗、古典优美的气质。如果你的客厅并不宽敞的话,那我们可以选择经济实惠的铁艺灯与清新淡雅的窗帘相搭配,这样可以表达出我们追求简单生活的追求。


客厅灯和窗帘怎么搭配2

另外我们在挑选取灯与窗帘时,除了要考虑到它们是否实用与漂亮以外,我们还要讲究它们之间搭配是否和谐。像对于厨房和卫生间来说,我们首先要考虑的就是防潮防雾性,因此我们可以选择吸顶灯或筒灯来搭配百叶窗或推拉帘。如果是客餐厅一体的话,那我们可以用悬挂的珠帘或艺术玻璃优雅地划分出功能区域。


客厅灯和窗帘怎么搭配3

同时我们也可以根据灯光的颜色来选择合适的帘布。比如红色的等给人热烈的感觉,而蓝色则为我们带来了冷静,绿色的灯则让我们变得平和,白色的灯则看起来洁净大方,黄色的灯则可以让居室更有档次也让居室充满了温馨等等。对于亮色的灯光,我们可以选择素色的窗帘来搭配,对于白色的灯光,我们则可以根据我们的喜欢来选择适宜的窗帘。


客厅灯和窗帘怎么搭配4

最后我们也需要根据居室的采光与装修的格调来选择适宜的帘布。比如屋子的采光良好的话,那我们可以选择厚重一些遮光性好一些的帘布,而如果居室的光线不大好的话,我们则可以选择轻盈一些的帘布来做装饰,这样也跟不会影响到居室的采光。


虽然这两者之间看似没有什么联系,但我们在挑选时还是要注重它们之间的搭配。如果搭配得当的话,是可以为我们的居室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噢,因此我们在搭配时要特别注重整个房子风格的统一与和谐性。


家居也有梦想,不同居室的特点,需要不同“品格”的窗帘颜色。只有用心聆听窗帘与家居的空间对话,才能筑造惬意的居住时光。南京四维星窗帘布艺效果软件,综合性场景营销展示,可视化签单神器,只需要通过手机或照相机拍照,将客户家的现场房型和您的布料产品上传到南京四维星窗帘布艺效果软件,即可秒出精美效果图!


以上便是客厅灯和窗帘以及窗帘和灯的搭配技巧,关于这方面的更多内容,欢迎到家居装饰展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