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Shanghai)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8月14日-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海浦东新区龙阳路2345号)

新闻中心
深度好文:未来四年,墙布窗帘行业的前景与变化
2020-09-15 15:47:23

很多企业和经销商一直在抱怨,说2019年墙布、窗帘行业不好,市场竞争激烈,生意难做。可是一切都仅仅只是出于个人的第六感,或者是仅着眼于自己身边的这半亩三分地,真实情况如何并没有准确的数据作为判断的依据。这次,为了佐证大家的这些吐槽是否为实情,窗帘展小编也从相关机构收集到了最近的数据,供大家判断。


市场现状:要想了解家居市场的真实生存情况,卖场是最直观的业界战地之一。

据统计,全国家居卖场2018全年累计销售额为9661.6亿,2019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累计销售额为4647.0亿;六月份销售额为858.4亿。


目前行业正面临四大变化


1. 行业增速放缓,头部企业增势相对强劲,中小企业生存空间继续遭遇挤压

2. 精装房交付、工程订单需求继续增加,零售市场向存量房转移

3. 全屋定制、多品类集成、整装、拎包入住渐成气候,市场接受度提高

4. 工程经销商崛起,企业为此打造独立经销网络5. 定制家居出现三条路线:全屋、换代、垂直。


墙纸墙布行业

市场现状:2017年我国墙纸销量1.806亿卷,无缝墙布约合2760万卷,按均价150元/卷计算,行业市场规模312.3亿。根据商品房销售面积和墙布渗透率测算,2018年墙布行业市场规模突破330亿。


前景分析:国家政策鼓励、行业逐渐规范,未来墙纸墙布被接受度将不断提升,消费需求逐步增加。到2023年墙布行业市场规模有望达到627亿左右。



窗帘软装行业

2019年,成品化窗帘有望成为下一个风口


以欧派、索菲亚、尚品宅配为代表的定制巨头,纷纷切入包括窗帘在内的软装市场。以H&M、无印良品、ZARA为代表的快时尚品牌切入并受到80、90、00后消费群体追捧。


受此影响,少数更具市场敏锐度家纺企业,开始积极谋求产品定位与终端模式变革,以便在风口来临前卡位,因此这也是经销商切入的好时机。


从数据上来看,墙布窗帘行业未来增长空间巨大。未来的消费缺口,将受新消费群体的左右,抓住年轻人的消费喜好,就等于抓紧了新一轮的风口。


更多墙布窗帘等相关的内容,欢迎到窗帘展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