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Shanghai)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8月14日-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海浦东新区龙阳路2345号)

新闻中心
软装知识:墙布搭配风格知多少?
2020-09-15 14:36:28

在制定软装方案时,墙布因面积占据较大,对空间整体风格产生重要影响。下面和墙布展了解墙布的风格搭配技巧。

黑白灰搭配

简单的搭配,风格清晰又明快,多用于极简家居。

墙面,呼应了整个主题,使整个房间高雅而整洁,让公寓看起来素净而宽敞。

现代风搭配

时尚简约的墙布,呈现出一种清爽舒适的风格。

墙面与地面、绿植等彼此呼应,比极简家居多了一些生活的气息,蕴含一种亲近自然、拥抱烟火的精神,体现出浓浓的都市白领风。

欧式风搭配

欧式华美的墙布,共建起稍有距离感的奢侈家居。

布纹的复古设计大气又奢华,让第一眼看到的人都觉得古朴高雅、贵气十足。

中式风搭配

中式风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墙布是体现中式风格的绝佳载体。

这一风格的墙布多采用传统国风花纹,或为山、水、花、鸟等图案,古韵盎然。

色彩组合解析,虽然墙布流行趋势明显,但仍有很多人在用它装饰时,出现墙面与整体风格不搭的情况,而这大多都是色彩组合上出了错。

单一纯色组合

纯色系设计显得主题突出,其选色十分重要,稍有出错可能会显得非常单调乏味。

其中单一使用重色或彩度高的颜色会显得色质过强,有深沉、厚重感,而使用淡色及彩度不过高的颜色则会显得宁静百搭。

双色组合

两个主色系,二者比例至少占30%以上。

双色组合更易凸显出某种特定的空间氛围。

例如灰+黑的组合显得敦厚又洗练,棕+红显得深沉又感性,橙+绿显得活泼又舒静,蓝+白显得深遂又清新。

三色组合

三色组合所占比例不得少于20%。三色协调得好往往可使设计效果跳出,如用不当则十分混乱不协调。一般来说用主次系统的颜色不可大于三种,超过三者要得到高水准的成效,难度较大。在基础了解色彩组合之后,我们应该看到不同组合将带来不同效果也即是色彩组合与性格气质的关联。

青年型

青年型常常显示为灵动、轻松,同时含有一份恬静。

所以色彩上可大胆地选用蓝、黄,其他配色则用少量深色组配,以凸显线条。

学者型

学者型并非一定是老年型,所以这里不以年龄为继续划分的依据。

学者型常常给人一种幽婉、深沉甚至轻奢的感觉,可以用木色、灰色、咖色等来呈现。

除了墙布,其他辅以窗帘、沙发、茶几、电器,以达到不错的效果。

亮丽型

亮丽型区别于青年型,显得更加具体,以粉色等为基色,受众主要是年轻的女性。

同样地,这类墙布可以与地板、沙发等协调展现,以获取甜蜜、新潮的氛围。

后现代型

这一种又和上述几款不太一样,属于更加艺术的类型。

这一类型打破常规,大胆使用色彩,既有对于上述几种的借鉴吸收,又可能是采用独立小众的元素。对于那些注重个人风格或者追求艺术审美的人来说更加合适。

墙布展,聚焦全球墙纸领域创新科技,引领墙纸墙布行业趋势。墙纸墙布新产品、新发明、行业新话题、都将一并呈现,敬请期待!

来源: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