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Shanghai)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8月14日-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海浦东新区龙阳路2345号)

新闻中心
各类房间的墙布搭配方法
2020-09-15 11:28:07

家装贴墙布的家庭越来越多,那么墙布各类房间的墙布搭配方法呢?墙布展就说下墙布搭配方法。

墙布,又称“壁布”。裱糊墙面的织物。用棉布为底布,并在底布上施以印花或轧纹浮雕,也有以提花织成。所用纹样多为几何图形和花卉图案。墙布表面为纺织材料,也可以印花、压纹、绣花等。特点:视觉舒适、触感柔和、少许隔音、高度透气、亲和性佳。

墙布色彩深浅的巧用

一般来说,墙布选择冷色调或是暖色调,和房间的光线息息相关。朝南或是朝东的房间光照充足,甚至有一点明晃晃的感觉,墙布宜选用淡雅的浅蓝、浅绿等冷色调,如果光线非常好,墙布的颜色可以适当加深一点以综合光线的强度,以免墙布在强光的映射下泛白。此外,不宜大面积使用带反光点或是反光花纹的墙布,如果用的太多,会像在墙面装了很多小镜片,让人觉得晃。

朝北或是光照不足的房间,墙布应以暖色为主,如奶黄、浅橙、浅咖啡等色,或者选择色调比较明快的墙布,以免过分使用深色系强调厚重,使人产生压抑的感觉。

墙面对家具起衬托作用,色彩过于浓郁凝重,则起不到背景作用,所以颜色浓郁的墙布只宜小面积的使用(电视墙、沙发背景墙或是餐厅一面的墙面),而客厅或是餐厅起主要背景作用的墙布还是选择浅色调比较好。

如果室外是绿色植物,光影散射进入室内,用浅紫、浅黄、浅粉等暖色装饰的墙面就会营造出一种阳光明媚的氛围;若室外是大片红砖或其他红色,墙面应以浅黄、浅棕色等为主,可给人一种流畅的感觉。

客厅和餐厅的墙布选择

客厅、餐厅是人们聚会、休闲娱乐、进食的地方,亮色及明快的颜色对人的情绪有激活作用,搭配这一类的墙布,可以使人的精神比较愉快,心情开朗,无拘无束。

卧室墙布的选择

卧室需要给人温馨的感觉,使人放松,情绪安定,甚至可以带点催眠效果,亮度较低、颜色柔和的墙布比较适合。当然,如果实在很喜欢亮色调的墙布,醒着的时候喜欢活泼的卧室,睡觉的时候又喜欢宁静的卧室,怎么办呢?那就加块厚一点的窗帘吧,一拉一开,立马改变房间色调。

老人房的墙布选择

次卧室如果主要由老人居住就应选择一些较能使人安静和沉稳的色彩墙布,也可根据老人的喜好选带些素花的墙布。

儿童房墙布的选择

儿童房墙布,一般选择色彩明快的墙布,也可以饰以卡通腰线点缀,或上下搭配使用上部带卡通图案,下部素条或素色的墙布,营造出快乐整洁的效果。

墙布展,聚焦全球墙纸领域创新科技,引领墙纸墙布行业趋势。墙纸墙布新产品、新发明、行业新话题、都将一并呈现,敬请期待!

来源: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