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Shanghai)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8月14日-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海浦东新区龙阳路2345号)

新闻中心
墙布如何清洗和保养?
2020-09-15 11:20:48

墙布是以布为基材的墙面装饰材料,因其无缝、环保、质感、打理方便成为近几年来室内墙面装饰新宠,也被称为墙上的时装!很多业主担心墙布的日常保养,其实很简单,下面墙布展就给大家普及一下关于墙布清洗和保养的小知识:

常用到的工具:

1、 浅色毛巾

2、 墙布专用清洁剂

3、 洗洁清、香皂

4、 软牙刷

5、 家用吹风机

6、清水

灰尘

对于这些灰尘只需用鸡毛掸子或者干净的干毛巾擦拭即可。

针对墙面上不小心溅到的水以及因气候潮湿的梅雨季节返潮的小水珠,只需用干净的干毛巾擦干就可以了,遇到大面积的墙面漏水应注意通风并辅以吹风机冷风吹干。

普通污渍

普通污渍只需用毛巾、香皂蘸水在污渍上轻轻擦洗,然后再用过了水的半湿毛巾擦干即可。

油渍

用洗洁精进行清洗,可以用软牙刷沾上洗洁精轻轻在油渍上刷洗,然后用湿毛巾第二次过水擦干,面积大的话,擦干净后用吹风机冷风吹干就恢复如新了。

此外要提醒大家注意清除污渍一定要及时,切不可拖延时间,时间久了有的污渍就顽固了。

笔渍

家里有宝宝的都知道,孩子涂鸦是天性,当遇上孩子在墙布上画上“美景”后,怎么办?

就需要使用墙布专用清洁剂,喷在墙面上,然后用全新的白毛巾沾冷水,拧干后擦洗两遍,直到完全干净之后再用吹风机冷风吹干即可。

发霉

南方的梅雨季,不少业主就会担心家里的墙布是否会出现发霉的现象。引起墙布发霉主要有四大因素,分别为:水、温度、营养物以及霉菌。了解了这四大因素,对于预防墙布发霉,我们就可预防。贴墙布前,墙体基膜打底很关键,墙体基层处理之前首先确保墙体没有碱化、粉化、霉变现象,要确保干燥。人如果不保养得当,会变成黄脸婆;墙布如果不注意,也会影响家居环境。

在这个物质文明越来越发达的时代,也有越来越多人在追求极简主义。尤其是在家装领域,喜欢简单大方的装饰,这时候墙布就成为了人们的最爱。无论是从设计师的角度,还是顾客自身要求,墙布都非常抢手。它不仅紧跟潮流,而且风格十分百搭。

墙布展,聚焦全球墙纸领域创新科技,引领墙纸墙布行业趋势。墙纸墙布新产品、新发明、行业新话题、都将一并呈现,敬请期待!

来源: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