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Shanghai)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8月14日-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海浦东新区龙阳路2345号)

新闻中心
窗帘配件的选择要融入整体环境
2020-09-15 10:47:23

风格体现于微处。家居布置的过程,首先是奠定风格基调,然后是各种填充,包括家具、配饰、软装饰,乃至一钉一卯。窗帘在软装搭配中尤为重要,宛如整个设计的点睛之笔,灵魂所在,不同空间的风格搭配相应的窗帘,窗帘的搭配好坏,也取决于窗帘配件。比如简约风的卧室,如果搭配复古英式风格的窗帘,仪式感浓重的罗马杆,以及木质雕刻装饰。那不就与整个卧室风格格格不入嘛。所以窗帘的配件选择也是很重要的,也关乎着窗帘是否能与环境相得益彰。

窗帘配件就是这样的微处,选择得当,与窗帘一起为家居环境添彩;选择不当,非但与窗帘不搭,也破坏到整个空间的风格和谐。

窗帘配件包括:窗帘杆,杆头装饰,吊环或挂钩,固定栓等。窗帘杆的材质有木质、锻铁、不锈钢;杆头装饰有陶瓷、玻璃,以及多种不同风格的造型;吊环除了最普通的圈环,也有其他新颖的形式;固定栓在材质和造型上与以上窗帘五金搭配成套。

1、根据居室的风格选择

欧美传统风格的家居中,高档实木或者黄铜是窗帘杆常用的材质;杆头常有精美的雕刻,如经典的菠萝造型。休闲风格的家居中,简单的木质或锻铁窗帘杆最为适宜,固定于墙面的固定栓上或有陶瓷装饰。在法式乡村风格和托斯卡纳乡村风格的家居中,质朴的锻铁窗帘杆一定是哑光的。现代简约风格的家居中,光滑亮泽的拉丝金属窗帘杆的身影最常出现,杆头或用多棱玻璃装饰。

2、根据居室的空间大小选择

空间大小决定着窗帘五金配件的体积大小,小空间选用过粗的窗帘杆会显得笨重;相反,大空间选择细小的窗帘杆则显得不大气。

3、根据使用需要选择

根据不同的使用需要,窗帘杆有单杆、双杆,甚至三层杆,有的还需要安装轨道式窗帘杆。

4、根据窗帘面料选择

轻薄的窗帘面料适宜搭配质地轻盈、造型简单的窗帘五金配件;而厚重面料的窗帘应该搭配材质扎实、造型稳重的窗帘配件。

窗帘展涵盖墙纸、墙布、窗帘、布艺、家居高端摆件等家居软装一体化产品,如需了解或选购相关产品,请关注我们!

来源:一米阳光窗帘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