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Shanghai)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8月14日-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海浦东新区龙阳路2345号)

新闻中心
首届中国墙纸墙布艺术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2020-09-15 10:44:01

为推动中国家居软装行业的创新与发展,倡导和鼓励原创设计,2019年10月中国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联手行业协会、重点企业、行业媒体和国内多所知名设计院校,共同发起举办“首届中国墙纸墙布艺术设计大赛”。

本次大赛已经发起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吸引了众多有才华的设计师、墙纸墙布设计爱好者前往投稿,组委会收集了百余份卓越设计作品。本次大赛的学术顾问及作品评审团成员资历深厚,从专业设计及市场应用的角度,对参赛作品予以客观、公平、公正的评价,通过初评、复评、终评的层层筛选,本次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入围奖23名。

自本名单发布之日起10日内为获奖公示期,如发现有抄袭、剽窃、枪手等违规现象,请广大作者予以监督举报,举报内容要求信息准确(组委会官方邮箱:wallpapercom@qq.com)。

获奖名单:
一等奖1名:

邱菀鸿         作品名称:《虚拟丛林与社交孤岛》



作品通过热带丛林纹样的色彩变化喻表真实世界事物变化的渐进性和包容性,强调了人类的社会属性,呼吁人与人相互理解和谅解,相互宽容和包容,和谐共处。


二等奖2名:

郭悦、卫亚群   作品名称:《流光溢彩》


本作品灵感就来源于琉璃,将琉璃的流云漓彩的色泽运用到作品中,灵活配色凸显高贵、绚丽,并在配色中将灵动、古典与摩登的形式感进行结合,给人以华美而现代的视觉感受。作品使用传统的拼贴技法和四方连续的组合形式,将点、线、面的韵律感和秩序感充分的表达出来。


吴守壬         作品名称:《春意》



本件作品是以自己对墙纸的认识为基础,运用点线面的构成方式进行创作,运用了多种颜色进行对比,而且颜色的纯度并不是很高,也不会感到颜色繁杂,运用了大小,疏密,进行对比,使墙纸作品层次更加丰富,同时又不会显得杂乱,本件作品抛弃了以往墙纸用色比较单一的特点,运用了多种颜色,使得做作品更具活力,满足年轻人的使用需求。


三等奖3名:

黄坤杰         作品名称:《影》


小学时的一篇《竹影》,叙述了几个少年描竹影的充满童真、童趣的游戏。从中引出对中国画的艺术体验,获得了艺术美的发现。影子在生活中随处可见,利用影子本身产生的图案应用于现代室内装饰中,让人身临大自然,心旷神怡,尤其在繁忙的都市中,可舒缓一天的疲劳。


李雨婷         作品名称:《源》


作品灵感来源于岩石上的纹路,惊叹于自然的力量,可以将岩石雕琢成型,并拥有美丽的肌理。将岩石上的肌理与几何图形相结合,配色选用被雨水冲刷的岩石的颜色,给人自然美感的感觉。画面主要采用点和线来表现。


尹贻梁         作品名称:《四君子》


该创作来源于中国画中的梅兰竹菊,选取了梅兰竹菊的主要元素进行创作,梅兰竹菊四种样式,一个系列,适合现代简约,新中式风格的家具中张贴,本身它属于偏中式一点,所以在新中式风格的书房中会更加体现它的美感,梅兰竹菊的寓意也很好,被称为花中四君子,在中国书画中发展史中占据了代表性。


入围奖23名:

刘雪晴、李默睿、陈依璇、丁希娅、马江梅、罗志慧、孙唐平、占雨婷、王琳琅/江华/候云超、石文静、沈泳君、高煜、刘蓉、施袁杰、王思慧、潘钫钫、王东敏、李彤童、虞振中、龚妍珺、肖瑶、杨灿、陈雨千


本届大赛联络处:
中国墙纸墙布艺术设计大赛事务组委会秘书处
联系人:牛女士
□ 垂询电话:010-84600906
□ 官网主页:www.wallcoveringexpo.com
□ 官方微信公众号: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CIW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