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Shanghai)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8月14日-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海浦东新区龙阳路2345号)

新闻中心
墙纸辅料你会选吗?
2020-09-04 17:02:07

一直以来大部分装修的朋友们对墙纸辅料装修过程常常被忽略,其实墙纸的辅料好与坏直接会影响到墙纸的使用寿命以及是否环保,所以很多业主咨询墙纸辅料如何挑选、哪种比较好?墙纸展今天整理了一些资料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墙纸辅料主要包括:胶粉,基膜,包括后面新品糯米胶,湿胶,当然目前大部分地区他们都是使用糯米胶。不同的辅料各有优缺点,主要是在于辅料的原料的品级不同和纯度上面的不同,体现出来的是粘性和环保上的差别。

01墙纸基膜

防潮基膜是一种专业抗碱、防潮、防霉的墙面处理材料,能有效地防止施工基面的潮气水分及碱性物质外渗,避免对墙体装饰材料:如墙纸、涂料层、胶合板、装饰板的返潮、发霉发黑等不良损害。

专业防潮膜是用水性高科技材料研制而成,对人体无害,对环境无不良气体挥发,比起使用传统的油性醇酸清漆来说,有效的保护了室内环境,并比油性醇酸清漆使用寿命延长三至五倍。其中防潮膜更采用了弹性分子材料,还能在墙体出现微裂缝的情况下,有效保护您的墙面。

02墙胶

一般墙胶颜色上有白色也有透明的,两种在粘性上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颜色不一样,但是有一个特性透明墙纸胶水防冻性更好,比较适合北方的用户使用,如果冬季出现冻住现象,也只需用温水泡一下即可化开。

03胶粉

一般选用纯天然马铃薯改成淀粉或者糯米等纯天然五毒环保材料生产,贴墙纸起来不仅粘性好,而且环保型也是备受广大业主们所认可,墙粉以及墙胶调制也是1:1调制,大约可以刷15-20个平方,相当普通0.53规格墙纸3-4卷。

04糯米胶

是采用纯天然糯米及糯玉米为原料,适用范围比较广,经过糯米净化、研磨、干燥等十二道工序而形成的环保胶黏剂。适用范围广,粘性长。湿胶生产原料区分,可分为糯米胶和植物淀粉胶两种。

05湿胶

又称日本湿胶,是一种壁纸专用的高性能接着剂,它最早是在日本兴起并传入其他地区,因而在行内又称为"日本胶"。相对其他辅料价格贵一些。

墙纸辅料选择技巧?

1、真正天然的墙纸胶应该是选用天然马铃薯改良的淀粉和糯米等原材料制成,这种胶的粘性好,可以把墙纸贴的很牢,不容易出现起边。

2、由于南北的气候存在很大的差异,防潮防霉的工作是必须要做的,因此,我们需要用到纸基膜,在铺贴墙纸之前在墙面上刷上一层纸基膜,可以很好的延长墙纸的使用寿命。

墙纸展涵盖墙纸、墙布、窗帘、布艺、家居高端摆件等家居软装一体化产品,如需了解或选购相关产品,请关注我们!

来源:墙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