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Shanghai)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8月14日-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海浦东新区龙阳路2345号)

新闻中心
无纺布墙纸都有哪些优缺点?
2020-09-04 16:26:15

无纺布壁纸是目前国际上最流行的新型绿色环保壁纸材质,它是以棉麻等天然植物纤维或涤纶、腈纶等合成纤维,经过无纺成型的一种壁纸(一次性口罩和小孩纸尿裤上的表层都用的是那个),她不含任何聚氯乙烯、聚乙烯和氯元素,完全燃烧时只产生二氧化碳和水,无化学元素燃烧时产生的浓烈黑烟和刺激气味,本身富有弹性、不易老化和折断、透气性和防潮性较好,擦洗后不易褪色,色彩和图案明快,也是家庭装修特别是卧室装修一种比较好的材料!下面墙纸展小编就带大家来深度了解无纺布墙纸优缺点都是什么吧?

一、什么是无纺布墙纸?

无纺墙纸,也叫无纺布墙纸或者无纺纸墙纸,是高档墙纸/壁纸的一种,由于采用天然植物纤维无纺工艺制成,拉力更强、更环保,不发霉发黄,透气性好,是高品质墙纸的主要基材。

无纺布墙纸源于欧洲,在法国流行,是最新型最环保的材质之一。因其采用的是纺织中的无纺工艺,所以也叫无纺布,但确切的说应该叫无纺纸。

二、无纺布墙纸优缺点

1、缺点

(1)无纺布壁纸因为是采用纯天然植物纤维制作而成,少了其他化学添加剂就意味着,它的形式色彩选择面都很狭窄,没有普通壁品种样色多,所以不一定能满足所有人的审美需求。

(2)无纺布壁纸和普通墙纸在价格方面也存在很大的差距,尽管没有普通壁纸那样漂亮但是由于它是由纯天然植物提取纤维制作而成,整个制作程序很复杂,所以成本相对来说比较高,价格也就比普通墙纸贵。

2、优点

(1)环保

无纺布墙纸是目前最流行的新型绿色环保壁纸材质。以棉麻等天然植物纤维经无纺成型的一种壁纸。不含任何聚氯乙烯、聚乙烯和氯元素,完全燃烧是只产生二氧化碳和水。

(2)透气性好

无纺布墙纸是目前壁纸中透气性最好的产品,可以及时交换墙体与空气中的湿度,有效的避免了因墙体中湿气使墙纸胶失效而引起的墙纸脱落、翘边。施工后干得快,也不容易发霉。

(3)粘贴牢固,使用寿命长

使用同样的胶水粘贴壁纸,无纺布壁纸纸底是无纺布,粘贴非常牢固,非专业人士很难撕下来,使用寿命长。

(4) 延展性好、收缩性小、质感轻薄。

关于无纺布墙纸墙纸展就分享到这里了,想要获取墙纸信息,请关注我们的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