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Shanghai)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8月14日-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海浦东新区龙阳路2345号)

新闻中心
天鹅绒吸音墙纸给你一个静谧世界
2020-09-04 15:24:49

现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受到外界的影响,人多人挤整天生活在都是很吵的都市里,只有在自己的房间中才能好一些,现在的人们很是反感噪音,噪音使人烦躁,大家都希望能够生活在偏远的村庄中,得到一种清净的一个空间。下面跟着墙纸展走进天鹅绒吸音墙纸的世界。

如今人们装饰自己房子的时候都是很乐意选择功能性墙纸。比如时下流行的天鹅绒壁纸(植绒吸音壁纸)由于它表现出3D立体绒感,上手的感觉温暖细腻,特别适合卧室的软装环境,当与床品、窗帘、地毯和谐搭配时,其表现出来的视觉美感和柔软温馨是任何一种墙材难以做到的,同时由于天鹅绒壁纸特有的吸音功效,使得卧室更宁静更舒适,所以有消费者把天植绒吸音壁纸说成是最有利于睡眠的壁纸不无它的道理!

一个贴的是普通壁纸,一个贴的天鹅绒吸音壁纸。普通壁纸这一间内,人讲话时有回声,声音含混不清;而天鹅绒吸音壁纸这一间,一点回声都没有,声音特别清晰。原来,这主要跟壁纸的吸音效果有关。什么叫吸音效果呢?声波撞到墙壁后,会发生反射,回音是经反射回来的多余声音,对人的听觉造成干扰,对耳膜和神经系统也有伤害,长期的回声干扰,甚至严重影响到人体精神健康,对极灵敏的耳膜也会造成损伤,人的听觉经过声音磨砺,六十年后会出现明显下降,而如果在混声很严重的环境中,这个时间会大大缩短,这乃生理规律。

为什么有中年人早早就有耳背耳鸣等毛病,可以反思一下,会不会是居住环境不理想?而植绒壁纸本身具有细腻的绒体,声波在其间发生漫反射,被充分消化吸收,再反射到耳膜的多余的声音就没了,也能起到一定的隔音作用,因此,在这个房间听到的声音特别清晰纯粹。

在这个声音与世隔绝的空间中,人们的身心得到了更好的休息和放松,人们不在受到噪音的袭击,也不用担心打扰到别人,这是一个多么和谐的空间,多么的美妙。

墙纸展建议大家在装修时要多方考虑,以健康为主要出发点,同时在选购墙纸时,也要结合实际情况,选购或是定制适合你家风格的墙纸。

来源:吸音壁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