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绍兴(柯桥)轻纺城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Shaoxing (Keqiao)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1年11月 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

新闻中心
窗帘行业现在面临何种境况?如何改变策略寻求突破?
2020-09-15 15:44:21

窗帘行业现在面临何种境况?如何改变策略寻求突破?今天窗帘展小编给大家讲解讲解。


窗帘行业竞争已经逐渐向产品的附加值转变,而附加值最直接的体现是窗帘产品所附带的设计,在市场上产品同质化情况比较明显的形势下,国外企业正在通过定制产品。国内的型材企业可谓是腹背受敌,应该比谁技术好。不少企业由于当前在生产规模上缺乏理性控制,产能仍在进行新一轮的扩张,但是却不得不面临生存形势严峻的现状。


面对上游原材料上涨,和下游房地产商挤占利润。这一切都使用门店具备很强研发和创新能力,不断的模仿复制,导致门店之间产品同质化严重。创新与文化内涵才是窗帘店最应该关注的问题。行业间的竞争,也不仅仅只是集中在产品价格和产品自身上,人才才是最为关键的核心!


价格战要不得

在过度竞争的条件下,降低产品品质的低层次价格战充斥着国内的市场,无形中消耗我们的信誉!业主已经不在相信所谓的底价了,价格一压在压,毫无底线!

不要比谁价格低,眼前的利益不能换取长远的发展,而窗帘的年生产能力则超过3亿平方米,不要让价格战成为唯一的竞争方式,当然就必须建立一支富有创新精神的团队!中国的窗帘市场,多为夫妻店和几十平方的小店,这些店面为什么始终做不起来,没有针对核心问题来找解决方案,一味的打价格战!缺乏创新思维,不懂得组建团队!


未来趋势创新营销

营销的创新不仅仅是技术上的,更重要的是“市场价值”的创造,这种市场价值,乃是经过市场而来,真正的考验在于满足消费者的能力,以及消费者是否会用实际的购买行动展现其支持的决心。

也就是说,我们必须清楚了解,创新的重点在于创造消费者价值,而市场价值的创造不能只把自己店里产品款式和展厅更新一遍又一遍,唯有通过市场考验,受到消费者支持的创新,才能创造出真正的消费者价值,这种以消费者需求为基础,以市场为理念的创新,应当是我们奉行的基本理念。


策略:为什么让消费者选择你

掌握大众消费者的心理,消费者关心什么,我们就做什么,比如做窗帘,顾客最关心核心点是什么?很多店主第一时间想到的可能是价格,因为现在行业货比三家是常态了,哪家便宜找哪家定。

但其实效果也是一个很重要的点,许多窗帘都会碰上同一种客户,看了款式问了价格,然后掉头走了,看其他家去了,不是这个顾客没有需求,也不是你价格比别家贵了,是你的产品没让客户认可,可能这个顾客在隔壁店定的价格比你报的价格还要高,只是他没认可你而已!如何让客户直观的看到窗帘的效果,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

但首先消费者挑选产品,肯定要找合适的,自己喜欢的款式造型,只有挑选好了产品,才会有后续的价格问题,只要你做好前面这个环节做好了,后面才能有讨价还价的资格。


更多关于窗帘行业相关的资讯,欢迎到窗帘展参观交流。


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CIWFE